KL Shangri la - Zipangu Buffet

餐廳 : Zipangu
地點: KL Shangri la
價位: RM 96 + 10% + 6%
經驗值: 85/100


開張大吉, 當然不能隨便選一家餐廳介紹. 今天要為客官介紹的是座落KL Shangrila裡面的日本餐廳Zipangu的午餐Buffet.

對於一家日本餐廳, 我首要的要求是服務. 不需要90度鞠躬, 但是至少友善, 得體. 這點帶位員有做到. 由於有定位, 我們的位子挺好的. 靠窗且光線充足. 略有瑕疵, 帶位員並沒有跟我們解釋桌子上小夾子的功能. 雖然我知道是幹嘛的, 但是對於第一次在此用餐的客人可能會造成疑惑. 把客人帶到位子上並不夠, 我覺得如果加上詢問客人是否第一次用餐並解釋用餐環境非常的重要! 這點需要改進.

 吃Buffet, 最重要的是觀察環境. 先走一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再選擇要拿什麼. 我的習慣是先吃輕食, 例如前菜或者沙拉, 不然先吃水果. 由於看吃的, 結果竟然忘記把整個環境照下來, 新手的失誤, 歹勢~ 這邊的甜點跟水果是放在入口的地方. 之後順序是壽司生魚片, appetizers, 沙拉, 主食, 鐵板燒, 面類, 湯類, 然後炸物.
我從appetizers開始下手. 基本上我還滿挑食的, 所以拿了這幾樣.
習慣之一, 每樣先拿一份. 不管看起來多好吃, 有多少好評, 你永遠無法保證食物都合胃口. 為免造成浪費, 我習慣每樣拿一點. 來個順時鐘快速講評: 九點方向黑色一條條的不知道是什麼, 味道感覺淡淡的; 黑豆吃起來微香甜; 蛋卷我覺得有點過甜, 不太喜歡, 不過日式蛋捲都是這個味道; 醃黃瓜半鹹半辣,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韓式的; 毛豆好吃, 鹹度剛好, 我之後再拿一盤; 鮭魚沙拉中規中矩; 倒是這道泰式沙拉還不錯, 很爽口; 番茄大蔥我覺得鹹一點會更好; 至於中間的魚板, 我挺喜歡的. 類似蟹條的味道, 但是口味更重, 口感也比較好.
我BF先吃水果, 因為那個草莓太吸引人了! 水果品質都不錯, 還有密瓜, 西瓜. 草莓酸酸甜甜的, 感覺如果再甜一點就好, 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生魚片生蠔冷蝦都放在一塊.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鮭魚, 其他的只是試味道. 生蠔不大顆, 大概半顆手掌, 但是新鮮, 脆脆的. 鮭魚口感很好, 爽口不膩. 其他的生魚片之是略試味道. 小女子只是生魚片的初學者, 只能淺嚐無法深論 ╮(-_-)╭
在我專心找吃的時候,BF用桌上的小盤子點了一盤鐵板燒, 我只吃了牛肉, 有點老了, 但是不至於嚼不動.普普, 不過賣相真好, 再次印證了好看不等於好吃的事實!

 我喜歡這個. 天婦羅部份有四種,蓮藕(好吃, 脆脆的),番薯有兩種, 比較硬以及比較軟的, 比較硬的爽口, 軟的很甜, 還有甜蝦, 熱騰騰的, 再加上我放了超多蘿蔔泥的醬汁, 幸福啊 ~~ (≧◇≦)
不得不稱讚這個日式炸雞, 好吃! 像皮脆多汁的原味肯德基炸雞, 但是更香~
鮭魚可樂並我覺得還好,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Ika ball(魷魚球)滿軟滿香的, 但是為了保留肚子空位沒有多吃.



湯物滿多選擇的, 我拿了Oden(就是電視常看到的關東煮),Kimchi soup, 還有Tori Daikon. 泡菜湯略嫌不夠酸不夠辣, 但是滿香的.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不太能吃辣. Oden 的湯跟Tori Daikon的湯喝起來相似, 只不過Oden偏鹹Tori Daikon騙甜. 我很喜歡吃白蘿蔔, 入口即化, 好想學起來~
這裡的Miso Soup是自己放料的, 有海帶, 豆腐以及青蔥. 我不吃青蔥, 不過放了照起來比較漂亮~ 是味道屬於中上的味增湯, 我滿喜歡的.
原來, 這裡是有現捲Temaki的, 還好我有嘴多問一下, 不然就錯過了. 沒有牌子也沒有告知, 是有緣人才吃到嗎?? 選擇不多, 如果是要生魚片口味的就要拿現場的生魚片讓他捲, 不然就是California Roll. 我不喜歡他的紫菜, 不脆, 味道像擺久了沒人吃(沒寫誰知道阿!!).
生蠔近照, 我不太吃, 都是BF在吃.
烤雞肉, 只有一種肉類可以選, 也是用夾子點餐的. Hmmm.... 只能說, 沒什麼味道, 烤肉醬成本比較高嗎?? 多一點醬就好了~
熟食種類大約不超過8樣, 其中兩樣是炒飯. 吃飯?? 我瘋了嗎?? 當然不!! 所以我選了其中四樣, Salmon Head, Teriyaki Squid, Butter Salmon, Grill Unagi. 鮭魚頭滿香的, 而且不會腥, 推薦~
由於就... 還是那句, 醬料可以多放點嗎?? Butter Salmon 由於有放菇類, 我不吃, BF說味道還可以.
至於我最期待的Unagi, 唉... 忍不住怒吼了!! 拜託醬料多放一點!!!!!!!!!!!!! 我記得我看過日本漫畫, 說烤鰻魚非常講究功夫, 除了烤的程序, 最重要的是鰻魚的刺非常細而且多, 所以要全部挑完需要費工夫. 所以, 我之後每一次吃鰻魚的時候, 都會注意有沒有刺. 在馬來西亞, 我每一次都失望, 所以乾脆不點了. 我開始以為漫畫是在忽悠我, 但是我錯了, 我曾經在台灣料理亭吃過超好吃的鰻魚飯, 完全沒有刺, 醬料超好吃! 原來漫畫是真的!! ( 好像離題了)
在這裡, 三片鰻魚, 一片沒有刺, 兩片有, 只能說, 往事只能回味~
最後是甜點,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這邊的餐點供應時間到2.30pm為止, 甜點最後大概在2pm的時候拿一些放在桌上, 不然沒了他好像不太會補回, 水果也一樣. 差不多2.15pm的時候草莓就沒了.
甜點沒什麼特別的, 除了白巧克力蛋糕特別甜.
這邊的咖啡是用點的, 在點咖啡的時候服務員順便問我們要不要吃冰淇淋, 又來了, 如果我不點咖啡的話你是不是就不會問我要不要雪糕呢?? 又是有緣人才點到的隱形菜單嗎??
BTW, 口味又Vanila, 巧克力, 抹茶以及芝麻. 抹茶的會配上紅豆.

總體來看, 是蠻值得推薦的餐廳. 食物種類沒有很多, 不過CP值都滿高的. 不像Jogoya那種, 種類很多但是好吃的非常少. 我一值形容這家是用不錯的材料做很難吃的料理! 吃過兩次就不去了!轉回來, 服務員可能要再多注意客人一下, 手舉太久很酸的說. 畢竟我付了10%的服務費, 我需要你的服務~

第一次, 就這樣獻給大家了, 下台一鞠躬  (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難搞室友~誰沒遇過~

一個人旅行

女人,情趣用品,你敢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