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雞場文化坊

最近馬六甲雞場街風波鬧得沸沸揚揚的,身為一個馬六甲人,我也來趕流行談談雞場街好了。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剛剛看見了FB朋友分享了一則關於捍衛雞場街的影片,並寫上’沒有了雞場街,馬六甲還剩下甚麼’的意見。哇 o_O || 弄得我心癢癢也參一腳來說說我的想法。

先來說說在我眼中的雞場街。呃,它就是一個觀光夜市,好比台北的士林。雖然沒有實際的文化意義,但是卻給附近商家或者擺攤小販帶來無限商機。雞場街的出現的確是吸引很多遊客,畢竟放眼整個馬來西亞,有哪幾個地方是可以在早上進行比較靜態的文化巡禮活動如參觀古蹟而晚上又有比較好玩的商業化市集吃喝玩樂的。而且都在同一個地區,多方便啊~曾經有人批評雞場文化街賣的都是商業化的商品,跟文化完全扯不上邊,so what??只要遊客買帳,在不破壞老街古蹟的前提下,並沒有甚麼不好的。至於對它的特殊情感,抱歉,我沒有。

我並不排斥雞場街的存在,因為它對於促進馬六甲的旅遊觀光業,真的有直接正面的影響。如果像他們所說的怕塞車?不要經過那個地方就好了,馬六甲道路幾乎條條相連,我每次回家可以選擇的路都不知道有多少條,每次想要走哪條都讓我頭痛。但是,如果雞場街不再封街,對我來說其實也沒差。相信大多數遊客也不會因此止步馬六甲,畢竟雞場街並不是馬六甲唯一的賣點。

但是,對於這個政策,我是反對的。

我反對並不是因為雞場街存在的意義,而是這個政策執行下的意義!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家都知道這只是下馬威,除了不斷用言論來攻擊華社之外,我們的新首長也要用實際的手段來告訴我們,這就是不支持他的下場。這種懲罰性或警告性的政策,我反對!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手段,早就應該被淘汰。然而卻仍然有這類人拿著雞毛當令箭,把馬六甲弄得好像獨裁國家,人心惶惶。拜託,只是一州的首長就已經如此,如果再讓這種人掌握更多的權力那還得了!!然而在這種情況下,仍然有一位姓顏的腦殘在那裡大放厥詞把原因歸咎於人民,大捧當權者的大腿,生怕他的兒子出來反對取消封街會讓他失寵。套一句網友說的’奴性難改啊~’。

好像扯遠了。反正不管怎樣,勇敢站出來反對封街的你們,我在KL支持你們!至於那些出來作戲串場的傢伙,專業點!要做就做全套!順便把那個姓顏的老傢伙的嘴巴堵起來,惹人厭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難搞室友~誰沒遇過~

一個人旅行

女人,情趣用品,你敢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