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

難得的星期六,不悠閒一下對不起自己。加滿浴缸裡的水,加上一顆從韓國空運過來Mina贊助的Lush泡澡球。在等待浴缸冒泡的過程中,選擇符合今天心情的電影。
今天,不適宜冒險,因為一支爛片而破壞了好心情。<<初戀那件小事>>,就是你了,一部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喜劇,妳在我心中的等級,就如<<Sleepless in Seattle>><<Notting Hill>><<When Harry Met Sally>>等等殿堂級愛情喜劇。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這部電影,但是也還有很多人不曉得。稍微介紹一下:
<<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中譯<<初戀那件小事>>,是2010年於泰國上映的一部浪漫喜劇電影。男女主角分別由馬里奧·毛瑞爾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所飾演。故事很簡單,就是在中學時期樣貌不起眼的少女愛上了帥哥學長,為了使對方注意/喜歡自己,做出一系列的努力以及改變,讓自己成為更好以及更值得愛的人。就說到這裡,看過的人反正知道劇情,沒看過的人我不想劇透。

可能很多人會說,如果要看校園愛情喜劇的話,為甚麼不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在看那些年的電影之前,早就看過這本小說了。看了電影之後,總覺得小說真的比較好看,而且劇中演員生澀的演技真的讓我無法投入這部電影。除此之外也可能這部電影是由男生的角度寫暗戀的女生,寫的也是男生的友情;而初戀這部是由女生的角度來寫,更能貼近我回憶吧~遠遠注意喜歡的男生,做一些小動作希望吸引他的注意,從他教室門口經過會偷望看他在幹嘛,找個藉口希望他送她回家...這些事情我竟然都做過。對我來說,相信對很多女生來說,這不只是一部電影,這是自己的回憶。

劇中女主角從醜小鴨到天鵝,演技自然生動。男主角相較之下遜色些,但演技還是比柯先生好很多。劇中穿插的配角也為這部劇增色不少,女主角的朋友們,搞笑的級任老師,看著看著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唯一部不滿意的是結尾吧,太多太完美了。其實初戀最美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遺憾。這也是那些年那麼賣座的原因。不過聽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故事中的真實主角已經結婚有孩子了。所以導演也衷於事實,讓他們在一起啦~

畢。泡澡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難搞室友~誰沒遇過~

一個人旅行

女人,情趣用品,你敢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