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tler

自從看到這部戲的Trailer,就一直在男友耳邊嚷著"我要看我要看我一定要看!"。而昨天托星期三的福,終於如願以償。

<<The Butler>>是一位任職34年,經歷過8位總統的白宮管家Cecil Gaines的故事,進而帶出他在職的時候美國所經歷過的一連串改革變化。這部Lee Daniels執導的電影,改編自Eugene Allen的真實經歷。如果你喜歡如<<The Lady>>般的敘事電影,你會很享受這部電影,隨著電影暢遊歷史,時而感動,時而感觸,或許會有一點憤怒,或小激動。BUT,如果你不喜歡這種電影,就算了吧~何必付像坐我前面的仁兄付十幾塊到裡面睡一場擾人且帶有一些鼻鼾聲的午覺呢~ 

對於這部戲,我可以評的東西真的不多,主要是因為我對美國的歷史以及歷代的總統的了解只限於歷史課本上所描述的那樣,所以我無法去批評哪些演員稱不稱職,或扮演得像不像。我只能像海綿一樣去吸收裡面的資訊,當然也不是100%,畢竟這只是一部電影。不過,裡面的卡司真的讓我眼花撩亂,或許我叫出不他們的名字,但絕對大牌~ 以下,你人出幾個?


Kennedys
Lyndon B Johnson
Richard Nixon
Reagans
Eisenhower

這部電影帶出的訊息很多,主要著重於非裔在美國歷史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權力演變,加上一些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事蹟。但相對的,由於要帶出的訊息很多,所以很多事件只是帶過。黑奴、3K黨、肯尼迪遇刺、尼克森水門事件下台、種族隔離學校、抗議遊行、黑豹黨、非裔投票權、越戰等等等等。建議看電影前先上洗手間,因為訊息太多了,上個廁所可能就會miss掉幾個。其實故事主角Cecil與他的本尊Eugene的經歷相去甚遠(很多人批評這點),但如果為了串聯出一系列的訊息,重塑角色有何不可,畢竟這是一部電影~

這篇以不劇透,點到為止的前提寫的。大家,去看電影吧~



部分相片取自http://www.theguardian.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難搞室友~誰沒遇過~

一個人旅行

女人,情趣用品,你敢用吗?